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情報機關處長籲 與歐盟合作阻止IS攻擊

2018/5/14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情報機關軍情五處(MI5)處長派克表示,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後,英國和歐盟必須建立密切的安全夥伴關係,來阻止伊斯蘭國(IS)武裝攻擊和俄羅斯惡意破壞西方民主。

路透社報導,作為歐洲卓越情報大國的英國,正尋求與歐盟達成新安全協議,以確保能繼續取得主要歐盟國家的情報。英國同時也尋求就脫歐達成較廣泛的協議。

派克(Andrew Parker)將在德國柏林演講,這場會議是由負責德國國內安全情報工作的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主辦。他將告訴聽眾,IS武裝分子正在計劃「具毀滅性和更複雜的攻擊」。這是軍情五處現任處長首度在英國以外的地區公開演說。

路透社取得的講稿部分內容顯示:「跟5年前比起來,現今歐洲情報合作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很少在公眾場合演說的派克將會說:「在現今不確定的世界中,我們比以往還更需要這股合作的力量。」

英國去年歷經4起致命武裝攻擊,造成共36人喪生,為2005年7月倫敦發生「七七爆炸案」以來最嚴重。

去年3月一名男子開車衝撞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上行人,接著在國會外刺殺一名警察,共造成5人死亡。

去年5月,曼徹斯特演唱會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2人喪命。

去年6月,3名伊斯蘭武裝分子駕車高速衝撞倫敦橋上的路人,隨後又在鄰近的餐廳和酒吧持刀砍傷多人,造成8人死亡。2週後,一輛廂型車在倫敦一座清真寺附近衝撞穆斯林,造成1人喪生。

在曼徹斯特爆炸案於5月22日滿一年之前,派克演說時將指出,自西敏橋攻擊案後,已阻止12件攻擊陰謀,2013年來阻止的攻擊案總數來到25件。

除了敘利亞和伊拉克IS的威脅外,派克也指出,敵對國家俄國正試圖對英國軍事和情報單位,發動「具攻擊性和有害的行動」。(譯者:陳昱婷/核稿:鄭詩韻)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