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航老闆道歉:選前挺納吉是迫於無奈

2018/5/14 12:28(5/14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4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廉航公司亞洲航空(AirAsia)執行長費南德斯(Tony Fernandes)為大選前支持當時首相納吉(Najib Razak)道歉,稱此舉是被迫得安撫納吉政府。

路透社報導,馬來西亞在上週大選中變天,納吉(Najib Razak)敗選並遭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趕下台。納吉所屬的國民陣線(Barisan Nasional)自馬來西亞1957年獨立後即執政至今,這次敗選首度失掉政權。

亞洲航空雖在亞洲多國有數個附屬航空公司,但主要獲利仍來自馬來西亞自家市場。馬國對民航高度控管,亞航的主要對手是國有的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公司的成長計畫得仰賴政府批准支持。

在9日大選的前兩天,費南德斯公布一段影片,盛讚納吉和政府對亞航的支持,當天稍晚,納吉也貼出與費南德斯的合照,兩人一起站在繪有納吉陣營競選口號的亞航班機前面。

費南德斯在昨天公布的影片裡說:「我為這一切道歉。我在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關鍵的時刻屈服了,這是錯的,我會遺憾終身。」

費南德斯表示,支持納吉的影片和飛機繪有競選相關塗裝,都是為安撫納吉政府使然。他在選前決定大選當天增加航班、拒絕將表態支持馬哈地的子公司董事長趕下台,因而受到納吉政府排山倒海的壓力。(譯者:陳亦偉/核稿:盧映孜)107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