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表明將在位1至2年 安華不會立刻入閣

2018/5/15 18:08(5/15 1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高齡92歲的馬來西亞新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他最長可能在位2年,即使卸任仍將在幕後扮演一定角色。此外,他繫獄的結盟夥伴安華未來獲釋後,需先取得國會席位,才可能入閣。

路透社報導,曾長期擔任首相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所領導4黨聯盟9日贏得大選,扳倒原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執政黨,震驚各界。他的重要夥伴正是曾擔任他副首相的改革派人士安華(Anwar Ibrahim)。

馬哈地接受「華爾街日報」視訊訪問時說,安華將在明天獲釋,而「初步階段,可能是一、兩年內,我將擔任首相。即使我卸任,也將在幕後扮演一定角色」。

馬哈地還說,安華就算未來在內閣取得一席,他在聯合政府中扮演的角色,仍將和其他3個盟黨的領袖一樣。

馬哈地說:「(安華)將不會被賦予特別權力。他只會有部長、次長或副首相應有的權力。」他表示,自己尚未對內閣組成做出最後決定。

當被問到納吉是否可能遭到起訴,馬哈地回答,政府「不久後」就會有充分證據正式控告他;至於納吉是否會坐牢,則將依據調查結果。

納吉過去3年支持率大跌,部分因為他捲入與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貪污醜聞,據稱有數十億美元資金遭到侵吞。(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