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華獲特赦 將發表公開演說

2018/5/16 13:13(5/16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6日專電)馬來西亞公正黨實權領袖、也是希望聯盟精神領袖之一的安華今天獲特赦出院後,立即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並將在晚間舉行獲釋後的首次公開演說。

今年70歲的安華(Anwar Ibrahim)上午11時30分離開蕉賴康復中心,他看起來氣色不錯,與支持者揮手打招呼,隨後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

大批支持者聚集在蕉賴康復中心外等待安華出院,並不斷高喊口號 Hidup Raykat(人民萬歲)及 Bebas Anwar(釋放安華)。

安華預計下午4時至4時30分左右在住家召開記者會,傍晚6時出席在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廣場前的東大草場(Padang Timur)集會,與支持者慶祝獲特赦的好消息,並發表公開演說。

馬來西亞特赦局今天在國家皇宮召開特赦安華的會議。根據安華女兒努魯依莎(Nurul Izzah binti Anwar)曾透露,父親獲得特赦的理由是「誤判」。

這是安華入獄服第2個5年刑期。支持者都認為,安華入獄服刑是政治事件。

罪犯在馬來西亞一旦獲得一般特赦,出獄後仍必須要等到5年後才能參政。不過,安華料獲得最高元首的全面特赦,即可完全洗刷之前的罪名,在法律上可被視為與平常人一樣未曾犯罪,並可隨時投入政治活動。(編輯:高照芬)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