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美之後 瓜地馬拉駐以使館遷耶路撒冷啟用

2018/5/16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綜合外電報導)繼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引發各界爭議後,瓜地馬拉駐以大使館今天在耶路撒冷揭幕,成為第一個追隨美國腳步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等官員,出席了耶路撒冷一個辦公園區內的新館揭幕儀式。具爭議性的耶城是以巴衝突核心。

美國和瓜地馬拉雙雙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偏離了數十年來的國際共識。

尼坦雅胡大力讚揚瓜地馬拉此舉,並強調瓜地馬拉在美國大使館啟用2天後跟進。

尼坦雅胡表示,他下次訪問拉丁美洲時,會將瓜地馬拉排入行程。

在美國新使館14日揭幕同時,加薩走廊毗鄰以色列的邊界發生大規模抗議和衝突事件,以色列軍隊開槍射殺了60名巴勒斯坦人。

以國因對巴人射擊實彈而遭國際社會譴責,但宣稱,這是防衛邊界以阻止巴勒斯坦民眾滲透入境的必要作法。(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