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研發新型攔截飛彈 擬實施攔截ICBM實驗

2018/5/17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署副署長希爾16日表示,美日共同研發的新型攔截飛彈標準3型防空飛彈SM-3 Block 2A,計劃實施洲際彈道飛彈(ICBM)攔截實驗。

日本共同社發自美國華府的報導指出,希爾(Jon Hill)透露,SM-3 Block 2A已接近生產階段,攔截ICBM實驗是計畫的一部份。不過,他沒有透露實施攔截實驗的日期等細節。外界推測,可能會在2020年底前實施。

SM-3 Block 2A被視為對抗北韓威脅的王牌武器,研發構想在於攔截短程至中程彈道飛彈,但可能可以用來攔截飛行速度更快的ICBM。如果攔截ICBM的能力獲得證實,美國將用於加強本土的防衛。

美軍今年一月底從夏威夷外海設施發射了SM-3 Block 2A,但未能擊落模擬中程彈道飛彈的標的,外界認為引進計畫可能受到影響,但飛彈防衛署認為,功能方面並無大問題。

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所部署的現行標準3型(SM-3)防空飛彈相較,SM-3 Block 2A速度提高約5成,日本政府預定2021年度引進。(譯者:楊明珠/核稿:林憬屏)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