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吉私宅遭漏夜搜索 馬哈地:警方理由充分

2018/5/17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17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的私宅遭警方漏夜突擊搜索,大馬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他相信警方有「充分理由」搜索納吉住處。

大馬警方連夜至清晨搜索和納吉(Najib Razak)有關的5處地點,其中包括納吉家族的大宅,也就是納吉本人的住處。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告訴記者:「我認為警方有充分的理由進行突擊搜索。」他並說,他並無進一步的細節可奉告。

納吉創設的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因爆發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醜聞而遭到美國等至少6國警方調查。納吉則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商業犯罪調查部門主管辛赫(Amar Singh)告訴路透社,警方這次展開搜查,與1MDB醜聞有關,搜查地點包括納吉辦公室及住宅等數個地點。

這位高階警官拒絕進一步說明,他只說:「我們正在收集資料,一旦搜索完成,我們便會提供更多細節。」

納吉的律師哈帕(Harpal Singh Grewal)告訴守候在納吉住宅外的記者:「搜索行動應是根據洗錢防治法而執行…他們並未發現相關罪證。」

他說,警方取走一些私人物品,包括2個手提包。「沒什麼重要的東西。大概取走2至3箱私人物品。」

當被詢及納吉是否會遭逮捕,哈帕說:「沒有跡象顯示他們(警方)會這麼做。」

哈帕並說,納吉和家人已與警方合作,「他們(警察)也秉持專業辦案」。(譯者:鍾佑貞/核稿:嚴思祺)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