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極條約簽約國籲 速訂極地旅遊法令

2018/5/17 2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極條約(Antarctic Treaty)53個簽約國本週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召開年度會議,各國官員呼籲,鑒於環境受到威脅,制定南極洲旅遊法令已迫在眉睫。

法新社報導,法國北極和南極大使賀雅爾(Segolene Royal)昨天在大會上表示,在沒有規定約束下,旅行社開船帶團赴南極旅遊時,可能會出動直升機或潛水艇。

曾任環境部長的賀雅爾說:「這樣的活動造成了相當大的干擾…我們正目睹旅行社競相舉辦大型旅遊活動,對生態系統構成了危險。」

根據法國當局的統計,2016-2017年南半球夏季期間,約有4萬4000名遊客前往南極洲,而1995-1996年間的遊客數僅9000人。

然而賀雅爾說,制定法令並不是要禁止旅遊,而是要確保以遵守條約及其環保議定書的方式來管理旅遊。(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