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電影館辦影展 推崇胡金銓武俠境界

2018/5/18 21:10(5/19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8日專電)荷蘭電影資料館關注華語電影,曾於2016年舉辦導演侯孝賢回顧展,今年再度為武俠電影大師級導演胡金銓策劃影展。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荷蘭電影資料館(EYE Film Institute Netherlands)將於5月30日到6月9日舉辦胡金銓影展,片單包括由台灣的國家電影中心修復的「龍門客棧」、「俠女」、「山中傳奇」等作品。

此外,影展還將放映導演李行、李翰祥、胡金銓和白景瑞合作拍攝的「喜怒哀樂」,其中「怒」一段由胡金銓執導;還有「龍門客棧」副導演屠忠訓執導的「龍城十日」;以及導演蔡明亮的「不散」和賈樟柯的「天注定」,這兩部作品都有向胡金銓致敬之意。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胡金銓出身北京書香門第,在香港開啟他的電影之路,60年代後期轉往台灣拍片,更放異彩,他的古裝動作片融合東方美學內涵及現代藝術表現手法,開創了「武中有文,俠中有禪」的獨樹一幟風格,影響深遠。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荷蘭電影資料館推崇胡金銓為第一位以武俠片得到國際影壇肯定的導演,也讚賞他把華語電影的技術和意境提升到新境界。(編輯:高照芬)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