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公布大馬內閣名單 不兼任教長

2018/5/18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8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公布內閣部長名單,不兼任教育部長,除副首相旺阿芝莎兼任婦女事務與福利部長外,其他閣員都只擔任一個職位,兩位華裔入閣擔任部長。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上週公布財政部長、內政部長及國防部長,今日公布的新部長名單包括教育部、鄉區發展部、經濟部、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交通部、通訊及多媒體部、農業及農基部、人力資源部及衛生部等9個部門。

92歲的馬哈地9日率希望聯盟贏得國會大選後,於10日晚間宣誓就任首相。在野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的妻子、65歲的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將出任副首相。

馬哈地昨天宣布兼任教育部長後,有部分公民表示不滿,認為此舉牴觸希望聯盟選舉宣言所說的首相不得兼任部長職務,他於是改變決定,不兼任教育部長,由同是土著團結黨的馬斯利(Maszlee Malik)擔任。

馬來西亞「星報」(The Star)報導,馬斯利研究恐怖主義,是馬來西亞國際伊斯蘭大學(International Islamic University Malaysia)教師。

新內閣總計13個部門,比馬哈地原訂的10個部門多出3個,但仍比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的25個部門縮減近半。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報導,名單中缺了外交部長,新內閣預定21日上午宣誓就職。

其中,除了民主行動黨擁有4個部長外,公正黨、土著團結黨與誠信黨都獲分配3個部長。

關於華裔入閣,除了上週宣布的林冠英為財政部長外,民主行動黨的陸兆福也獲選為交通部長,為名單中唯二的華裔部長。(編輯:郭中翰)107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