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民調 安倍內閣支持率升至42%

2018/5/21 11:42(5/21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1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18日到20日進行全國性民調,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為42%,比上次在4月20日到22日調查的39%,上升了3個百分點。

讀賣民調顯示,雖然安倍內閣不支持率比上次調查下降6個百分點,來到47%,但從3月31日到4月1日所做民調開始,已連續3次民調呈現不支持率高於支持率。

安倍內閣最重視的工作方式改革相關法案,25%受訪者認為應該在國會的這個會期通過,但有60%受訪者不這麼認為。

有關包括賭場在內的綜合型渡假村法案,僅有23%受訪者認為應在這個會期通過,高達69%的受訪者持相反看法。

加計學園新增獸醫學系爭議中,前首相秘書官柳瀨唯夫曾和相關人士,在首相官邸會面3次,安倍晉三說自己沒有接獲任何報告,也沒下達任何指示,民調顯示77%的受訪者不表認同。

執政的自民黨9月即將選舉新任總裁,談到誰是合適人選,有32%受訪者認為是首席副幹事長小泉進次郎;安倍晉三與前幹事長石破茂同獲23%支持,並列第2。

有關政黨支持率,自民黨跟上次民調結果一樣,都是37%;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的支持率為7%,比上次的10%下降3個百分點;這個月剛成立的國民民主黨,支持率僅2%;無黨派支持率為42%,比上次調查上升2個百分點。(編輯:陳俊碩)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