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外長會議 聚焦反恐與氣候問題

2018/5/21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20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外交部長明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會,法國表示,有鑑於伊朗、敘利亞或巴勒斯坦議題意見紛歧,會議焦點將是對抗恐怖主義與氣候變遷。

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次會談將尋求在「國際間的重大議題上,特別是對抗恐怖主義以及對抗氣候變遷」強化合作。

在阿根廷與美國的倡議下,大會將發表一份有關委內瑞拉選舉的聲明。在危機重重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正尋求第二任期,但受到反對黨杯葛。

儘管敘利亞、伊朗和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等都是會談的議題,但各國部長並不期待達成共識。

美國將由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代表出席。

歐洲聯盟的外交事務首長茉格里尼 (Federica Mogherini)不會出席,由歐盟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的外交部長澤哈瑞瓦(Ekaterina Zaharieva)代表出席。

20國集團較常舉行各國領袖、財政部長、央行首長會議,繼2017年在德國漢堡之後,這僅是各國外長的第2次會議。

今年20國集團領袖高峰會將在11月30日到12月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淑琴)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