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證拆除核子試驗場 北韓仍未准南韓記者前往

2018/5/21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南韓政府今天再次嘗試通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向北韓發送赴北韓見證核子試驗場拆除活動的南韓記者名單,但是北韓仍然拒絕接收。

韓聯社報導,白泰鉉表示,目前南韓政府正在努力嘗試向北韓發送名單,有必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據悉,今天上午9點,兩韓正常撥通板門店聯絡電話啟動工作,南韓方嘗試發送名單,但北韓方表示上級沒有任何指示,拒絕接收。

就北韓是否會在排除南韓記者的情況下,按原計劃進行拆除核子試驗場的活動,白泰鉉表示不宜就未發生的事情作答,南韓方面期待拆除活動按原計劃進行。

另外,就北韓是否藉拆除活動向南韓方面索要費用,白泰鉉做出否定回答。有媒體報導稱北韓要求外媒記者每人支付1萬美元的簽證費用,白泰鉉表示相關報導還需查證。

北韓12日宣佈將於23至25日銷毀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並邀請南韓、美國、英國、中國和俄羅斯記者到現場採訪。

北韓16日以南韓與美國進行聯合空演為由突然推遲定於當天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17日又警告稱,韓美聯合演習不停,兩韓會談難開。18日,南韓方面向北韓發送南韓記者名單,北韓拒絕接收。(編輯:陳政一)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