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叛軍飛彈攻擊 遭沙國攔截摧毀

2018/5/21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今天表示,沙國空軍在南部城市吉贊的上空,攔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射的彈道飛彈並加以摧毀。

路透社報導,「青年運動」(Houthis)先前表示,他們朝吉贊(Jazan)機場發射一枚Badr-1彈道飛彈,但未進一步提供其他細節。

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占據葉門大片土地,包括首都沙那(Sanaa)。葉門內戰已持續3年,外界多認為這是場沙國及伊朗間的代理人戰爭。

在美國支持下,沙國聯軍2015年介入葉門內戰,他們代替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與青年運動對抗。

哈迪已流亡至沙國首都利雅德(Riyadh)。

沙國指控伊朗提供青年運動軍火,但德黑蘭當局及青年運動都予以駁斥。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引述聯軍發言人馬里奇(Turki al-Maliki)指出,沙國空軍摧毀吉贊上空的飛彈,馬里奇也指控青年運動鎖定住宅區。

近幾個月來,青年運動連續朝沙國發射飛彈,首都利雅德也成目標。聯軍則對青年運動掌控的地區發動數千起空襲,造成數百名平民命喪醫院、學校及市場。(譯者:鍾佑貞/核稿:劉淑琴)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