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玩火引發森林大火 少年被判賠3660萬美元

2018/5/22 07:35(5/22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2017年9月俄勒岡州鷹溪森林大火,燒毀近2萬公頃,數百戶居民緊急撤離,警方調查發現是一名15歲少年玩耍時朝樹叢扔擲煙火肇事。如今法官裁定少年必須賠償3660萬美元。

俄勒岡州胡德河郡巡迴法院(Hood River County Circuit Court)法官今天裁定,玩火導致2017年鷹溪(Eagle Creek)森林大火的未成年被告,必須賠償3660萬美元,賠償對象包括美國聯邦林務署、俄勒岡州州立公園、俄勒岡州消防局、俄勒岡州交通廳、全州保險公司(Allstate Insurance)等機構,以及大火當中家園慘遭祝融之災的民眾。

發生於2017年9月的這場森林大火,讓哥倫比亞河河谷(Columbia River Gorge)在俄勒岡州鷹溪附近將近2萬公頃的天然森林被燒成焦土。事發之後,警方根據當時正在登山的目擊者描述,追查到年僅15歲的肇事者,這名少年在林子裡玩煙火,將點燃的煙火朝向樹叢扔擲,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這名住在華盛頓州溫哥華市(Vancouver)的少年由於未成年,法院並未公布姓名。

遭到恣意縱火、在森林裡亂丟燃燒物品、怠忽致危等12項罪名起訴的這名少年,今年2月向法院認罪。

胡德河郡巡迴法院指出,被告由於年紀還小,不可能將賠償金額一次付清,因此法院授權胡德河青少年矯正處( Hood River Juvenile Department)為被告擬訂賠償計畫。(編輯:紀錦玲)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