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反軍政府人士集會 盼11月舉行大選

2018/5/22 11:41(5/22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2日專電)泰國反軍政府人士今天集會,要求盡快還政於民。今天是軍政府政變4週年,約500民眾集結在法政大學外,表達希望軍政府在11月舉行大選等訴求。

泰國反軍政府人士和一群民眾今天在泰國法政大學外道路集會,提出三點訴求,分別是如期在11月舉行大選、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Peace and Order簡稱NCPO)退場,以及軍隊不要支持NCPO。

NCPO是由泰國軍警組成的委員會,主要目標是恢復並維持泰國社會秩序和實施政治改革。

反對派人士指出,軍政府在2014年5月22日發動政變上台至今4年,人民生活並未過得比較好,貪汙腐敗的情況依舊,同時限制政黨活動及箝制反政府人士的言論自由,舉行大選的時間也一直在變。

集會活動自昨晚開始,以演講和演唱方式進行,今天上午7時許,有逾500人開始集結,軍警不敢大意,派出優勢警力及大批部隊維持秩序,並阻擋群眾前往總理府,至上午9時半,仍在法政大學外道路僵持中。

現場並未有衝突場面,活動中群眾手持標語和看板表達對軍政府的不滿,也反對國家和平秩序委員會的設立。

雙方透過麥克風相互喊話叫陣,至記者發稿時間為止,遊行隊伍仍未出發前往總理府。(編輯:陳俊碩)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