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澳外長G20會面 王毅冷對畢紹普

2018/5/22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在G20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時說,近來澳洲媒體對中國的一些負面報導「很不準確,完全不代表澳政府的立場」。

王毅則回稱,「如你所說,由於澳方的原因,近來中澳關係遇到一些困難」、「最近,包括外長女士在內的澳政府高層多次公開做出希望改善對華關係的表態,我們注意到了這些信號。」

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畢紹普昨天在推特(Twitter)放上她與王毅的合照,稱兩人有一場熱烈的討論。

不過相對畢紹普主動釋出善意,王毅在合照不茍言笑,會談反應也顯冷淡。

新華社稱,這次會見是王毅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G20外長會期間,「應約」會見畢紹普;王毅還強調,「這並不是正式的雙邊會談,但我願就兩國關係與你交換意見」。

根據報導,畢紹普表示,最近一段時間,由於澳洲媒體的一些負面報導,使澳中關係受到影響。「我願在此澄清,這些報導很不準確,完全不代表澳政府的立場」。

她說,事實上,澳方高度重視中國,認為中國的發展是重大機遇而非威脅,中國的持續成功有利於澳洲,也有利於全世界,這才是澳政府及社會各界對中國的主流看法。

畢紹普表示,作為兩個很多方面不同的國家,澳中雙方存在一些分歧是正常的,但澳方願積極展現善意,理性管控分歧,防止相互誤判,致力於早日改善並繼續推進澳中關係向前發展。

王毅則表示,「中國走的是一條與傳統大國完全不同的發展道路,從不干涉別國內政,更不會去對別國搞什麼滲透」。

王毅說,中方重視中澳關係,願與澳方就如何切實改善兩國關係進行溝通。澳方如果真心希望兩國關係回歸正軌並實現持續健康發展,就一定要「擺脫傳統思維,摘下有色眼鏡」,多從積極角度看待中國的發展。

畢紹普的積極顯示出最近澳洲與中國的關係正待改善。澳洲因為憂心中國對政壇的影響力,去年年底推行新反間諜和外國干預法,並將中國列為關切重點,讓中澳關係趨於緊張。

近來,包括中國要求澳航遵行「一個中國」原則、在地方畜產活動主動塗銷中華民國國旗彩繪等事件,也引起澳洲媒體批評。(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