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亞洲潛水展 台灣列亞太15大潛點

2018/5/22 17:33(5/22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2日專電)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今天表示,2018年亞洲潛水展(Asia Dive Expo)把台灣列為亞太15大潛點之一,凸顯台灣獨特地理位置與潛水美景,獲全球潛水人士青睞。

新加坡2018年亞洲潛水展於4月6日到8日舉行,交通部觀光局今年首度參展,並邀請綠島海洋觀光大使廖佑桓(Yorko Summer),分享綠島潛場。

林信任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亞洲潛水展是全球重要潛水展之一,集聚東南亞與歐美專業潛水業者。這群專業潛水人士同時具有呼朋引伴效果,透過社群媒體散播良好的潛點,觀光效應不容小覷。

林信任說,亞洲潛水展主辦單位選出亞太15大潛場,包括菲律賓、泰國、印尼、摩鹿加群島、拉賈安帕特群島(Raja Ampat)、馬來西亞、台灣、澳洲昆士蘭、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斐濟、關島、索羅門群島、馬里亞納、帛琉、南韓濟州島。

他說,觀光局今年首度參展,獲台灣上中下游潛水業者全力配合,介紹多彩繽紛的水下世界,讓諸多國際潛水攝影大師驚豔不已,最近也成浪漫婚紗的水下拍攝熱點。

林信任引述亞洲潛水展的一份報告表示,台灣共有墾丁、蘭嶼、綠島、小琉球及東吉嶼等5個主要潛場,墾丁國家公園是其中最熱門潛場,擁有全球60%以上的珊瑚種類、1000種以上魚類。由於黑潮經過,讓這個海域充滿海洋魚類,不僅有劍魚、金槍魚,甚至也有座頭鯨、抹香鯨。

他表示,這份報告同時列舉以雙髻鯊成群出沒聞名的綠島海域,不過,強勁的海流只有經驗豐富的潛水者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魅力。

他說,台灣除颱風季節外,其他時間大多是舒適與終年皆宜的潛水季節。

林信任說,4月亞洲潛水展結束後,與會的評審團經過一段時間嚴格評選,「台灣館」榮獲最佳攤位設計獎。這項殊榮對台灣推廣今年的海灣旅遊年是一大肯定,而台灣列為亞太15大潛點之一,更讓台灣令人歎為觀止的水下世界生態廣受全球關注。(編輯:郭中翰)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