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掩蓋神父性侵孩童控訴 澳洲大主教被判有罪

2018/5/22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大主教威爾森因在1970年代掩蓋孩童性侵案,今天被判有罪,這是因這類罪行遭成功起訴的全球教會最高層級官方人員之一。

法新社報導,具戀童癖的神父佛萊契爾(Jim Fletcher)被控在新南威爾斯亨特地區(Hunter)犯下性侵案,67歲的澳洲阿得雷德大主教威爾森(Philip Wilson)遭控未呈報,掩蓋犯行。

威爾森否認指控,他的法律團隊4度企圖讓案件撤銷,主張威爾森被診斷出罹患阿茲海默症,應得以排除受審,但這並未讓他無法繼續擔任教會職務。

紐卡索(Newcastle)地方法院法官史東(Robert Stone)以掩蓋另一人的嚴重可起訴犯行,判決威爾森有罪。威爾森面臨最高2年徒刑,法官之後將做出宣判。(譯者:蔡佳伶/核稿:劉學源)107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