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民粹派總理人選遭起底 個人履歷誇大

2018/5/23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反建制政黨五星運動和極右派聯盟黨提名知名度不高的律師兼法學教授孔蒂出任新聯合政府的總理。但媒體起底,孔蒂的履歷涉嫌誇大。

54歲的孔蒂(Giuseppe Conte)在履歷上宣稱,他曾在美國紐約大學、法國巴黎大學梭爾邦校本部(Sorbonne)和英國劍橋大學進修。

法新社報導,紐約大學告訴「紐約時報」(NYT),校方並沒有孔蒂在紐約大學進修的紀錄。校方表示,孔蒂可能參加一或兩天的課程,這類課程校方並未留下紀錄。

紐約大學發言人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校方紀錄未顯示孔蒂曾在該校就讀或獲聘擔任教職。

「孔蒂先生雖沒有在紐約大學的正式紀錄,但他曾在2008至2014年間,獲准在紐約大學法學圖書館從事研究,同時他曾邀請一名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在義大利法律期刊擔任理事。」

目前為止,孔蒂尚未公開出面說明,但五星運動捍衛黨提名的總理人選。

五星運動發表聲明說:「(他)從沒寫到在這所大學完成學業或碩士學位。」 聲明中還說,他是去進修他的英文。

聲明中說:「國際媒體和義大利媒體瘋狂報導孔蒂從未宣稱擁有的推定學歷。在在證實他們真的擔心義大利政府變天。」

BBC報導,履歷中也提到,他2001年在英國劍橋大學格頓學院(Girton College)進行「科學研究」。劍橋大學發言人表示,由於個資保護法的關係,他不能證實,也不能否認孔蒂的說法。

孔蒂還表示,他曾在維也納的國際文化學院(International Kultur Institut)從事法學進修。履歷上的校名拼錯,事實上,這是一所語言學校,顯然沒有提供法律課程。

孔蒂獲提名為總理人選後,引發諸多爭議,渲染學歷只是其中之一。

義大利右派報紙「頁報」(Il Foglio)披露,孔蒂誇大自己在律師事務所的角色。履歷中寫到,孔蒂創立Alpa Studio Legale律師事務所,但實際上,孔蒂只是外部兼職人士。

孔蒂據報曾在2013年擔任一個家庭的委任律師,替一名疾病末期女孩爭取接受現在遭質疑的醫療方式。這個家庭最後勝訴,但女孩之後過世,義大利政府也禁止這種幹細胞療法的實驗。(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