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BI:惡作劇恐嚇威脅發文 必遭起訴

2018/5/24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天推出最新一波宣導活動,呼籲想要在網路散布攻擊假消息的網友要「三思而後發文」,否則後果必定會是遭到起訴。

聯邦調查局代理局長鮑迪希(David Bowdich)今天在新聞稿中指出,聯邦調查局與其他執法機構對於任何威脅都是嚴肅以對,「我們會對每個威脅加以調查,詳盡評估,以確認是否可信。」

聲明中指出,威脅式的惡作劇假消息會影響學校,浪費執法機關的有限資源,也讓第一線警消人員面臨不必要的危險,「我們不希望看到年輕人只是因為一時興起的社群網站發文,就因此帶著重罪前科紀錄邁入成年人生,這不是開玩笑的事,發文之前一定要三思。」

聲明中也表示,在社群網站發表恐嚇威脅的貼文,只要短短幾秒鐘就可以完成,但下場卻可能是必須坐牢好幾年,甚至「一輩子承擔後果」。

聯邦調查局在聲明中舉例指出,一名22歲德州男子剛剛坐牢3年獲釋,因為他用假的電子郵件帳號、假的推特帳號以及網路電話,在明尼蘇達州發動惡作劇的攻擊威脅,包括揚言要殺死警察及其家屬,還說要炸毀學校等。

另外,北卡羅萊納州一名18歲男子則是錄下要對學校炸彈攻擊的發言,還說要炸毀全國各地聯邦調查局分處,結果被法院判處兩年有期徒刑。(編輯:紀錦玲)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