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議員:川普對中貿易談判缺乏目標 美國輸了

2018/5/24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兩大黨參議員,今天齊對由總統川普主導的美中貿易談判不滿。共和黨參議員薩斯在一場由「台灣民政府」贊助的研討會上說,川普政府在談判中沒有清楚目標,美國輸了。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薩斯(Ben Sasse)與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今天在由「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主辦、「台灣民政府」贊助的「審視貿易」研討會中,公開表示川普政府對中國的貿易談判沒有清楚的戰略與目標,對此感到憂心。

薩斯指出,貿易逆差並非美中雙邊經貿關係中的主要問題,中國長期在貿易上的許多糟糕作為,像是竊占智慧財產權,才令人詬病。現在還要以「中國製造2025」企圖主導科技產業,這才是最根本問題,雖然川普政府勇於在這些問題上發聲,但具體行動及在談判上展現的做法,他並不認為有清楚目標,他不覺得美國贏了。

雖然和川普同為共和黨人,但薩斯不認同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他說,TPP本來是美國領導、讓中國感到害怕的貿易團體戰,但現在川普想利用雙邊協定、也就是單以美國之力要求中國改正貿易行為,但過去一週與中國談判,他不知道美國的目標為何,只看到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宣稱美國贏了,除了中國多買些美國農產品之外,中國糟糕的貿易作為,並沒有解決。

曼欽則直指中興通訊案,他說,一家違反美國法律、出口產品給伊朗及北韓,遭商務部重罰的中國企業,川普卻為這種公司說情,這是關乎國家安全的問題,他不認同川普政府的做法,也強調國會會有行動,阻止縱放中興。(編輯:屈享平)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