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廢棄核試驗場 證明停止核試

2018/5/24 22:39(5/25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核武研究所指出,根據北韓勞動黨七屆三中全會的決定,在5月24日進行完全廢棄北部核子試驗場的儀式,以證明停止核子試驗。

北韓聲明指出,以炸毀核試驗場全部坑道,完全封閉入口,同時炸毀警備部隊營房、觀測站的方式,來拆除核試驗場。經過查證,沒有出現放射性物質外洩的現象,對周遭生態環境不會有負面影響。

聲明指出,核試驗場地面上的觀測設備、研究建築、警備部隊設施等依次完全拆除,工作人員撤離後,核試驗場周邊將完全關閉。

聲明強調,經北韓與國外記者確認,爆破之前,試驗場的2條坑道處於隨時可進行大量地下核試驗的狀態。

聲明指稱,在嚴格保證與公開透明的情況下拆除核試驗場,再次毫無疑問地證明,北韓政府積極主動,努力維護朝鮮半島及世界和平穩定。

聲明還稱,停止核試是面對全球裁減核武的重要環節,北韓將與世界所有愛好和平的人民,一起為建設非核世界攜手並進。

平壤當局的聲明中,沒有提及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是否在場見證拆除。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對北韓拆除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表示歡迎。

南韓評論認為,北韓於4月27日在南北韓峰會中表達完全非核化的意志,廢棄核試驗場是落實意志的第一步作為。(編輯:廖漢原)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