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致函金正恩 願美永遠不須動用核武

2018/5/24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寫信給北韓領袖金正恩,他說,在北韓不斷展現憤怒與敵意的情況下,見面「不恰當」,宣布取消,他還帶警告意味表示,願美國不須動用強大核武。

白宮稍早公布川普寫給金正恩的信函,稱呼金正恩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全文翻譯如下:

親愛的委員長,非常感謝你近來在我們談判交涉上所投入的時間、耐心與心力,討論雙方長期以來追求的相關峰會,這場峰會原訂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我們被告知,這場峰會是北韓提出的,但對我們來說,這一點都不重要,我原本非常期待與你在新加坡會面,遺憾的是,有鑒於你近來的聲明中帶著無比憤怒,且展現公然的敵意,我認為這時要舉辦籌劃已久的會面並不恰當,因此,請讓我以此信告知你,新加坡的這場峰會不辦了,這對我們雙方是好事,對世界卻是損失。

你談論你的核武能力強大,但是,我們的實力是如此威猛有力,我要向上帝祈禱,願我們的核武永遠毋須動用。

我認為,你我之間已建立良好對話,而最終,最重要的其實是我們兩人的對話,我非常期待有一天與你相見,在此同時,我要對你釋放關押在北韓的美國人質表示感謝,他們如今已和家人團圓,這是一個良善美意之舉,我對此深表感謝。

如果對這場最重要的峰會,你改變了心意,請不要猶豫,打電話或寫信給我,而這次對整個世界,尤其是對北韓,是失去一次獲得永久和平、偉大繁榮復興的機會,這是歷史上讓人真心感到難過的一刻。美國總統川普敬上。(編輯:郭中翰)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