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吉納法索斷交 10多位美國議員聲援台灣

2018/5/25 10:54(5/25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4日專電)布吉納法索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10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以質詢或推文方式,公開表達支持台灣,也譴責中國孤立台灣的舉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今天在外委會聽證會中,向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質詢美國的對台政策,蓬佩奧回應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對台承諾不變。

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推特(Twitter)貼文,遺憾布吉納法索在中國脅迫下低頭,中國以侵略手段將台灣孤立於國際社會之外。北京的提議都有附帶條件,因為中國向來把專制政權的利益置於首位,以遂行控制。

眾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在外委會推特上,也表達對台灣面對計畫性打壓的關切,包括被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

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推文指出,當中國近來以掠奪2個台灣友邦,並阻擾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等挑釁方式危害台海穩定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說美中應該「妥善處理台灣議題」,兩面手法的侵略作為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

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推文,中國施壓更多國家與台灣斷交。台灣是戰略軍事及貿易夥伴,也是亞洲的燈塔,他會做台灣及其發展外交關係權利的後盾。

駐美代表處聲明指出,對美國國會長期堅定支持台美情誼,表達誠摯感謝與敬佩。(編輯:廖漢原)1070525


延伸閱讀》蔡總統談外交打壓:中國蠻橫作為 我們不會再忍讓
延伸閱讀》中國鉅額金援承諾 利誘布吉納法索轉向
延伸閱讀》中國一路打壓台灣外交路 18年來斷交14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