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相接惡作劇電話 大談俄國18分鐘

2018/5/25 12:10(5/25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的惡作劇人士假冒亞美尼亞總理,致電英國外交大臣強生,雙方討論如何對付莫斯科當局,前後聊了18分鐘之久,對話錄音今天發布在網路上,經英國外交部證實錄音為真。

這通惡作劇電話據稱在上週撥打,強生(Boris Johnson)以為對方是亞美尼亞新科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接起電話先向他道喜,隨後話鋒一轉,談到英俄的緊張關係。

強生說:「我們得堅決與他們抗衡,不過我理解,貴國基於地理位置,須採取平衡作為。」他並說,會給予「支持及鼓勵」,也邀請對方訪問英國。

強生說:「這很重要,總理,我認為我們不會有新冷戰。」他還在電話中建議,對付莫斯科當局時要展現「決心與堅定」。

強生也在電話中表示,英國將尋求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身邊重要的人物祭出新制裁。他說:「我們會持續對蒲亭身邊一些寡頭嚴加施壓。」

當喬裝成帕辛揚的惡作劇人士提到,英國有很多俄國的寡頭勢力,強生同意地說:「你在肯辛頓(Kensington)扔顆石頭,就會打中寡頭。」「不過有些是蒲亭親信,有些不是。」

法新社報導,對話錄音被發布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兩人講了18分鐘後,對方宣稱蒲亭資助英國在野工黨主席柯賓(Jeremy Corbyn),這似乎讓強生越來越懷疑,最後把電話掛斷。

電話似乎是庫茲涅佐夫(Vladimir Kuznetsov)和史托理亞洛夫(Alexei Stolyarov)這對惡作劇搭檔主導撥打,兩人外號Vovan與Lexus。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工作人員「一經檢查,立刻知道這是惡作劇電話」。

他們在聲明中說:「外交大臣意識到這是惡作劇電話,於是結束對話。」

發言人表示:「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和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以及亞美尼亞近期的事件都是非常嚴肅的議題。這種幼稚的行為顯示,致電者和背後勢力都缺乏嚴謹態度。」(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