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爾蘭公投出口民調 墮胎解禁獲壓倒性勝利

2018/5/26 10:22(5/26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都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今天舉行歷史性的墮胎合法化公投,兩項出口民調顯示,民眾有望解除世上少數最嚴格的墮胎禁令,贊成解禁的票數獲得壓倒性勝利。

愛爾蘭選民希望這個20年前名列歐洲社會風氣數一數二保守的國家出現改變。

路透社報導,易普索民意調查機構(Ipsos MRBI)與「愛爾蘭時報」(Irish Times)出口民調顯示,支持改革的選民以68%比32%大勝。愛爾蘭廣播電視(RTE)與「行為與態度」(Behaviour & Attitudes)做出的民調則為69%比31%。

等到開票結果出爐,愛爾蘭這個深受天主教影響的國家,將締造另一個改革里程碑。愛爾蘭1995年才以些微差距通過離婚合法化,2015年透過全民公投,成為全球首個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國家。

支持解禁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在推特上說:「看起來我們明天就要創造歷史。」

開票作業將在明天格林威治時間8時(台灣時間26日下午4時)展開,中午以前就能看出初步結果。

選民在這次公投中被問到,是否同意廢除1983年的憲法修正案。這項憲法修正案賦予未出生胎兒與懷孕婦女同樣的生命權。墮胎禁令於2013年部分放寬,但僅適用於懷孕者性命危急時。(譯者:林宏翰/核稿:盧映孜)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