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畫伊凡雷帝殺子遭蓄意破壞 警方逮人

2018/5/26 23:19(5/27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警方今天表示,一名男子在莫斯科畫廊破壞19世紀寫實主義畫家列賓(Ilya Repin)知名畫作「伊凡雷帝殺子」,已遭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用一支金屬棒擊碎覆蓋在畫作上的玻璃。這幅畫描繪16世紀俄國沙皇恐怖伊凡殺害兒子的場景。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Tretyakov Gallery)表示,這幅畫遭到「嚴重破壞」。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在聲明中表示:「畫布中央沙皇兒子的地方有3處裂口。原始畫框因為玻璃破碎而受損。」

「不過幸好最珍貴的部分沒有受損。」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指的是沙皇和他兒子的臉部和手部。

俄國媒體報導,這名男子聲稱昨晚在特列季亞科夫畫廊的咖啡廳喝了100克伏特加後,即以金屬棒破壞畫作,因為他認為畫作描述的歷史不正確。(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7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