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台灣美食大集合 飄濃濃家鄉味

2018/5/27 09:56(5/27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6日專電)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與紐約台灣青商會合辦「台灣美食大集合」活動,邀請台灣名廚示範廚藝,多家紐約地區台灣餐飲業者共襄盛舉,現場飄起濃濃家鄉味。

為慶祝5月美國亞太裔傳統月,「台灣美食大集合」活動邀請僑務委員會遴派到美加東部地區辦理「台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的台灣名廚黃景龍及李啟肇,現場示範精湛廚藝。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表示,「吃飽了嗎」向來是台灣人的問候語,顯見食物在台灣社會的重要性,也是大家聚會的重心,因此美食一直有紓解海外僑民對家鄉思念的情感連結。

徐儷文說,活動邀請台灣名廚現場示範廚藝,難能可貴,盼藉此向台裔美國人第二代介紹台灣美食文化,增加凝聚力,加強年輕台灣移民與辦事處的關係,同時透過台美人社群,向美國社會介紹台灣美食。

活動約有130名海外台灣青年參加,並邀請調酒師陳詩蓓展示台式調酒,還有10多家紐約地區的台灣餐飲業者各自提供招牌菜、台灣小吃、台式甜點及珍珠奶茶。

應邀到紐約參加27日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Passport to Taiwan)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也到場演出,展現結合傳統文化與當代馬戲藝術的表演型態,讓現場來賓先睹為快。(編輯:紀錦玲)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