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你出門散散步 洛杉磯新服務遛人不遛動物

2018/5/27 14:10(5/27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這忙碌又被電子產品綁架的時代,洛杉磯出現了「遛人師」(People Walker)服務,一小時支付30美元(約新台幣900元),讓你出門透透氣、走路運動,而且還有人陪你。

在以駕車聞名的洛杉磯,麥卡錫(Chuck McCarthy)是創辦這項遛人服務的第一人,他致力於健康和社會包容力,不遛動物而是遛人。

近期在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上,麥卡錫一面悠閒散步、一面接受法新社採訪,他表示:「我一直都想當個遛狗人士,但我在市區從沒養過狗,所以也不用遛狗、清狗大便。」

「同時我也注意到有很多私人教練的廣告,所以就跟我女友說,或許我該直接來遛人。」

麥卡錫當時只是在說笑,但他越想這件事,就越意識到人們對同伴的需求,而他能提供這樣的陪伴。

兩年前,「遛人師」以單人企業模式起家,但需求量太大,麥卡錫手下現在有35名遛人師輪班,並架設網站,讓客戶選擇路線跟散步夥伴。

麥卡錫說,他不知道過去兩年來自己走了多少路,但他每週會遛客戶4到5次,通常一次一小時。

麥卡錫形容,在散步過程中,比起傾訴者,他更像個傾聽者。他表示:「不太像是自我揭露,比較像是在對話。」

專家指出,這樣的服務出現不是因為人們朋友變少,而是「零工經濟」孕育了自由工作者世代,這些工作沒有傳統上聯繫勞工的例行公事或社會連結。

麥卡錫說:「我遛過已婚還有兒女的人,也遛過有超多朋友的人。但這有關便利、有關地點,有關活出自己。」(譯者:梁元齡/核稿:林憬屏)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