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百歲生日 呼籲修憲

2018/5/27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今天過100歲生日,他呼籲日本應該修改戰後頒布的和平憲法。中曾根康弘是日本執政最久的首相之一、曾在二次大戰期間擔任海軍軍官。

路透社報導,中曾根康弘在1982年到1987年擔任首相期間,與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的交往而登上國際舞台。

中曾根康弘長期主張修改日本這部由美國起草的憲法,以釐清曖昧不明的軍隊地位。這同樣也是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目標。

中曾根康弘呼籲政治人物,認真處理這項在日本社會中仍具爭議的議題。

日本媒體刊載了中曾根康弘為生日發表的聲明。他說:「堅定開闢國家未來的道路…就是政治的本質。」

中曾根康弘最廣為人知的是他與雷根的友誼,他在上任之後因提出一項說法而登上媒體頭條。他當時說,假設發生戰爭,他會讓日本變成一艘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幫助美軍封鎖蘇聯海軍。

談到長壽秘訣,中曾根康弘說,生活有紀律、對大自然有興趣並且要保持源源不絕的好奇心。(譯者:林宏翰/核稿:林憬屏)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