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高官現身北京 引發3度金習會揣測

2018/5/27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上海27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要幕僚之一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26日遭目睹現身北京機場,準備搭機返回平壤。這引發外界揣測,中國和北韓近期可能再度召開高峰會。

身為金正恩幕僚長的金昌善26日下午2時被目睹出現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準備搭乘高麗航空班機前往平壤。隨行還有北韓勞動黨國際部副部長金成男。

24日便有報導傳出,一名北韓高階官員訪問北京。消息人士如今表示,這名官員可能就是金昌善。

駐北京的消息人士說:「目前尚無證據證明,24日被目睹的官員就是金昌善。不過,若金昌善在北京停留兩天,可能是為了北韓和中國之間黨對黨的交流。」

這名人士還說,金昌善訪問北京目的雖不明朗,但可能意味金正恩將再度訪問中國。金正恩才在3月和本月初前往中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這名人士表示:「金昌善是金正恩最親信秘書,他訪問中國,意味可能還有一場北韓和中國的高峰會。」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說,金昌善24日現身北京,是為了前往新加坡替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將舉行的高峰會作準備。但川普當天稍晚宣布取消「川金會」後,金昌善被迫改變行程。「由於金昌善是金正恩行程的嚮導,因此有這個可能性」。

香港媒體也報導,由今天到明天,以及6月13和14日,從中國東北開往北京的火車都將停駛。受影響地區包括遼寧省的丹東、大連、撫順和瀋陽,吉林省的長春和黑龍江省的哈爾濱。

這類報導令人猜測,金正恩可能將再度搭乘專屬火車出訪中國。他3月底訪中時,中國東北地區也有火車停駛,當時金正恩的列車經由丹東抵達北京。(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