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取民眾支持 北韓官媒大幅報導文金會

2018/5/27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26日意外會面,承諾促成北韓和美國的高峰會。鎖定國民的北韓媒體大幅報導這場兩韓峰會,專家認為,這可能為了爭取北韓民眾對金正恩的支持。

南北韓領導人4月27日才召開歷史性高峰會,並誕生「板門店宣言」。兩人昨天再度在板門店會面,會中重申將致力於全面非核化的目標,還矢言攜手合作促使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成功,以及加快兩韓交流速度。

韓聯社報導,主要鎖定國內民眾的北韓「勞動新聞」報、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和北韓中央廣播電台,都詳細報導26日的兩韓領袖峰會。

其中「勞動新聞」報的頭版和第二版全是峰會相關新聞,還附上18張峰會照片,包括一張金正恩、文在寅和其他隨行官員的大合照。

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也在上午9時12分播放約7分鐘的峰會畫面,當中可見金正恩和文在寅準備和雙方其他人員拍攝團體照。

北韓中央通信社最先報導這場秘密會議的相關細節,幾小時後文在寅才在今天上午10時召開預定記者會。他表示,昨天這場兩韓峰會是金正恩要求召開。

北韓媒體密切關注這場高峰會,顯然與備受關注的「川金會」可能瀕臨破局有關。

文在寅在記者會上還說,兩韓峰會結論在會議隔天才公布,是金正恩考量國內情況所提出的要求。

南韓東國大學教授金容鉉表示:「金正恩要求文在寅延後宣布峰會結果,可能意味北韓當局希望透過鎖定國內觀眾的媒體,大篇幅實況報導峰會相關消息。…這似乎為了激發民眾對未來北韓對南韓和美國政策的支持。」(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