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已故韓戰老兵勛章失竊 跨州歸還家屬

2018/5/28 09:03(5/28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7日專電)在這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週末,屬於美國已故韓戰老兵的一枚遭竊紫心勛章,終於跨州歸還他的家屬。

波特蘭居民德魯瑞(Jeffrey Drury)由於陷入經濟困難,兩週前與妻子搬進一輛老舊露營車(RV),過著以車為家的日子。

在露營車裡,德魯瑞找到一枚紫心勛章(Purple Heart),勛章背面刻有「軍功」字樣,以及受獎人姓名「戴瑞‧塔藍斯」(Derral G. Tarrance)。紫心勛章是美軍頒給對戰事有特殊貢獻,或頒給參戰負傷人員的獎章。

美國廣播公司(ABC)旗下俄勒岡州地方電視台KATU記者范恩(Catherine Van)23日在推特分享德魯瑞透過臉書尋找紫心勛章失主的消息。范恩指出,這枚勛章三個月前在猶他州失竊。

德魯瑞26日接受地方電視台KPTV訪問時說,因為碰到財務危機,過去5年來他與妻子凱瑞(Keri)經常居無定所。他說,由於妻子懷有身孕,日前獲善心人士送給他們一輛引擎已經故障無法發動的二手露營車,結果他在車內的餐桌發現這枚紫心勛章。

德魯瑞說,透過臉書很快便找到塔藍斯位於猶他州的家屬,「家屬獲悉之後第一個反映是詢問著除了勛章之外,是否還找到一個骨灰甕,還有一面美國國旗。」

德魯瑞表示,家屬告知,曾經參與韓戰的塔藍斯,曾渡過一段無家可歸的低潮人生,2011年已經過世。塔藍斯的骨灰甕、國旗與紫心勛章,三個月前在猶他州被人偷走。

德魯瑞聯絡到塔藍斯現居俄勒岡州的女兒佛瑞德里克(Vivian Frederick),並在26日將紫心勛章當面歸還。佛瑞德里克說:「我非常感激,這對我們家人來說意義非凡。」

凱瑞表示,腹中男寶寶將於今年8月出生,已經決定把兒子取名為塔藍斯的名字「戴瑞」(Derral),紀念這段奇妙的關係。(編輯:陳俊碩)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