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者:中國在南海強勢 嚴重影響區域安全

2018/5/28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8日電)越南學者表示,中國最近在南海進行轟炸機起降訓練等強勢行動,凸顯中國實現九段線主張與獨占南海的野心,嚴重影響到區域和平、穩定、航海與航空自由與安全以及各國間的互信。

快訊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國防戰略研究所前高級研究員武文卿(Vu Van Khanh)受訪時,做出以上表示。

武文卿表示,中國最近在南海的強勢作為,是大國以實力向其他國家施加壓力的行動,這些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讓各方深感擔憂,使南海緊張局勢加劇。不僅影響到越南的利益,而且還對區域和平、穩定、合作、發展、航海與航空安全等,國際社會共同利益帶來衝擊。

他說,南海問題不是任何一方的事務,而是涉及多個沿海國家與地區的直接利益。包括美國與中國在內的大國最近積極介入和干預南海事務,拉攏有關國家形成自己的軍事同盟陣線,南海因此成為大國間權力競爭的區域。

談及越南國防政策,他指出,越南重視擴大與各國的防務合作關係,但是越南在獨立自主的原則上奉行國防安全政策,主張不加入任何軍事聯盟,不允許其他國家利用越南領土抵抗第3個國家,也不會與任何國家結盟抵抗第3國。

武文卿建議,越南政府未來應注重提高海軍、海上警察、邊防部隊與空軍等力量的能力,推動海洋資源開採與旅遊業發展,加強海上巡邏與執法活動,主動預防與適當處理南海主權爭議,以免擴大成為武裝衝突與戰爭。(編輯:陳惠珍)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