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強對台承諾 美議員提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

2018/5/28 11:13(5/28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員貝肯月初提案,建議成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要求法案生效90天內,美國國防部長應設立委員會,全面評估台灣國防力量,並提供建議以改善台灣國防能力。

貝肯(Don Bacon)在7日提出「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法」(HR 5680)。法案指出,美國承諾依據「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加強對台承諾,美台攜手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國會認為美國政府應加強與台灣的長期合作與夥伴關係,依循台灣的需要,定期轉讓必要的國防物品與服務,以便台灣能有效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同時,美國也應依據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7)第1284條規定,持續與台灣舉行雙邊軍事演習,並鼓勵高階軍官與官員交流,增進美台軍事關係;同時也應定期提供諮詢與建議,改善台灣國防。

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在法案生效90天內,應成立「台灣國防評估委員會」,針對台灣的戰略規劃與資源管理、人員管理與資源發展、聯合作戰能力計畫、軍事準備情況、技術研發、國防物品採購與物流等全面評估。

法案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必須在委員會成立一年內,向台灣國防部長與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建議報告。

貝肯的這項提案與剛在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通過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第1243條規定雷同。國防授權法第1243條規定,美國國防部長應與相對應台灣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特別是後備軍力,以提高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1243條也規定,法案生效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在與美國國務卿協商後,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清單與計劃採取方案,同時擴大美台高階軍事交流與聯合軍演,並支持美國對台軍售與其他設備轉讓,特別是發展不對稱戰爭能力。(編輯:屈享平)1070528


延伸閱讀》美提案設台灣國防委員會 吳釗燮:高度感謝
延伸閱讀》美國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鼓勵美台軍事往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