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善團體:加萊孩童遭販運 英脫歐後恐加劇

2018/5/28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慈善團體今天指出,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之後,倘若停止和歐盟合作執法,人口販運分子將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孩童從法國北部運往英國。

儘管法國北部港口加萊(Calais)被稱為「叢林」(The Jungle)的難民營已在2016年被摧毀,這裡依然聚滿了尋求庇護的人士和經濟移民。人權團體指出,許多孩童都從加萊被販運到英國。

英國慈善團體全國防止虐待兒童學會(NSPCC)表示,明年3月英國脫歐後,政府應確保維持英法跨境夥伴關係,保護孩童並解決人口販運問題。

路透社報導,NSPCC政策首長賴拉(Almudena Lara)說,歐洲警政署(Europol)、歐洲檢察署(Eurojust)和歐洲逮捕令(European Arrest Warrant)等歐洲警司機構,對英國尋找受害孩童、制裁販運分子至關重要。

人口販運基金會(Human Trafficking Foundation)的巴奈特(Tamara Barnett)說,英國若失去歐洲資助,與歐洲警方間的聯合調查將恐蒙損。

巴奈特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我們害怕的是,一旦我國(英國)脫離(歐盟),我國警方這類工作恐將不受資助,特別是因為無論如何,警備資源都被越砍越多。」

英國內政部說,政府提供販運受害孩童的支持將不因脫歐受影響。

非法僱主及勞工虐待管理局(Gangmasters and Labour Abuse Authority)表示,目前仍不清楚英國脫歐會如何影響英國緝拿人口販運分子的作為,但這可能是未來幾年衝擊情報局勢的關鍵要素。(譯者:梁元齡/核稿:陳昱婷)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