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益大馬 馬哈地誓言棄建馬星高鐵

2018/5/28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8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新任首相馬哈地認為,連接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高速鐵路所費不貲,但大馬根本不會從這項計畫案中賺到錢。他今天誓言,將會棄建馬星高鐵。

法新社報導,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這個月意外扳倒由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領軍、執政多年的國民陣線,贏得政權。

馬哈地當下正尋求改善國家財政,92歲的他先前表示,大馬的財政狀況在前朝捲入金融醜聞後急劇惡化。

馬哈地說,這是取消馬星高鐵計畫的「最終決定」。

新加坡到吉隆坡開車需5小時,而根據大馬與新加坡數年前達成的協議,馬星高鐵完工後僅需90分鐘。

馬哈地表示:「這不是有利的,這將花費我們一大筆錢,我們根本不會從這項計畫中賺到錢。」

馬哈地說,他不確定棄建這項計畫尚需多久時間。

他又說:「我們當然必須與新加坡談,雙邊已簽了協議。」(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