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利時列日兩警一路人遭槍殺 不排除恐攻

2018/5/29 17:50(5/29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網站報導,一名持槍男子今天在東部城市列日(Liege)市中心槍殺兩名警員和一名路人,最後遭擊斃。當局說,不排除恐怖主義是行凶動機。

「自由比利時報」(La Libre Belgique)引述警方消息來源報導,槍手高喊「真主至大」;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報導,調查人員認為攻擊者很可能有恐怖主義動機。

自由比利時報說,這名男子在攻擊過程中一度挾持一名女子當人質。

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在推特上表示,比利時反恐危機中心正密切注意此情勢。他說,不能排除恐怖主義為犯案動機,但也同時檢視其他可能原因。

反恐危機中心發言人說:「恐怖主義是當前質疑之一,目前不排除所有可能性。」

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報導,另有2名警員受傷。列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證實,2名警員遭槍殺身亡,槍手「遭制伏」,但未能證實其他細節。

社群媒體流傳的影像顯示,列日市中心艾芙羅伊大道(d'Avroy)上,人們倉皇躲避,背景可聽到槍聲和警笛聲。(譯者:羅苑韶/核稿:劉學源)107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