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談判陷僵局 北愛爾蘭支持留歐者增

2018/5/29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正準備脫離歐洲聯盟(EU),而北愛爾蘭邊界問題難達共識,使脫歐談判陷入僵局。民調結果顯示,越來越多的北愛民眾支持續留歐盟。

法新社報導,英國女皇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訪問1000多名北愛居民的民調結果顯示,47%的受訪者贊成舉行公民投票,但只有21%表示目前支持愛爾蘭統一。

這項結果顯示,若英國推動硬脫歐,離開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再加上經濟衰退,對信仰天主教的愛爾蘭社群而言,北愛與愛爾蘭統一的前景「特別具吸引力」。

2016年公投結果顯示,北愛有56%的民眾希望續留歐盟,多數的蘇格蘭民眾也持相同立場,但仍不敵英格蘭(England)及威爾斯(Wales)支持脫歐的人數,最終計票結果則為52%支持脫歐。

這項民調結果顯示,如今北愛支持續留歐盟的比率已攀升至69%。(譯者:鍾佑貞/核稿:劉學源)107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