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隊友涉貪 西總理不信任案過關機率高

2018/6/1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3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總理拉荷義所屬政黨捲入貪腐醜聞,在野黨提出不信任案,巴斯克民族黨(PNV)今天在國會給予決定性支持,幾乎可以肯定議案將獲得通過,使拉荷義的總理大位岌岌可危。

法新社報導,除非最後一刻出現轉機,否則這將是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1975年逝世後,西班牙走上民主轉型之路以來,首度有總理遭不信任投票推翻下台。

巴斯克民族黨在國會表示,旗下5位議員都會投下贊成票,反對拉荷義(Mariano Rajoy)繼續執政。拉荷義稍早大力為己辯護,反對預計明天登場的不信任投票,隨後離開現場,把手提包留在座位上。

巴斯克民族黨的支持,讓提出不信任動議的主要在野黨社會勞工黨(Socialists)獲得議案通過門檻的絕對多數176票。

不信任案通過將為拉荷義的執政生涯劃下句點,現年63歲的他2011年開始執掌政權,落實大幅削減開支政策,2015年底大選後繼續掌權,但已失去第一個任期在國會享有的絕對多數優勢。

西班牙國家法庭(National Court)發現,人民黨(PP)前官員在1999年至2005年間收取大筆賄款,在公共事業合約上圖利廠商,促使在野黨上週提出不信任動議。

拉荷義去年以證人身分出庭作證,這是西國政壇頭一次有總理因涉及貪汙醜聞上法庭,促使各界呼籲他下台負責。

國家法庭在判決書中說,拉荷義證詞的可信度「值得懷疑」。

社會勞工黨黨魁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稍早要求拉荷義下台,認為他在法庭裁決後已失去信譽,不過在不信任投票前,人民黨第2號人物戴柯斯貝多(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已排除拉荷義辭職的可能。(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