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死躲暗殺 俄羅斯記者透露行動細節

2018/6/1 22:02(6/1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1日綜合外電報導)反對當局的俄羅斯記者巴欽科對他詐死遭到外界批評,加以反駁。他今天透露了矇騙全世界一天的某些詳細計謀。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表示,這項計謀是為了破解俄國對巴欽科(Arkady Babchenko)的真實暗殺陰謀,並成功逮捕了暗殺策動者。

巴欽科指出,起初他心存懷疑,甚至對SBU感到惱怒,但當看到殺手所掌握與他有關的詳細資料後,他改變了想法。

在受到俄國當局威脅後,巴欽科2017年2月離開俄國,先住在捷克,然後遷至以色列,最後落腳在烏克蘭首都基輔。

巴欽科同意合作後,SBU要求他減少離開公寓的時間。

巴欽科表示:「他們開始對殺手施壓,因為他們已經給他3週時間執行暗殺。」他還說,他們計畫在6月1日動手。

化妝師在5月29日清晨6時抵達他的公寓。巴欽科說:「我有真正的豬血,豬血抹在我的嘴巴、鼻子和身體3個彈孔上。大家看,我死了。」

「我的妻子報警,然後叫救護車。烏克蘭別爾庫特(Berkut)特警立刻進到屋內,我沒有預料到。我想恭賀他們,他們立即檢查房間,並查看樓梯間的安全,就像是電影一樣。他們不知道這是計謀。」

烏克蘭當局告訴媒體,巴欽科喪命在救護車上,但他說這場詐死大戲持續進行,直到「他們關起我身後停屍間的門」。

從開始詐死到他進入停屍間,一共耗費4個小時,巴欽科成功騙倒了烏克蘭警方及全世界。

最終他被移出停屍間,以避免被一名鍥而不捨的記者識破。巴欽科說:「我被帶到一個安全的地點,這起行動次日清晨5時才結束。然後我才能去睡覺。」(譯者:陳彥鈞/核稿:張佑之)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