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格里拉對話 莫迪談俄美中東協

2018/6/1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今晚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發表專題演說,談到印度與俄羅斯的戰略夥伴關係、與美國的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與中國的貿易與邊界問題,以及與東協各國的關係。

根據印度總理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發表的莫迪演說內容,莫迪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演說中談到俄羅斯,表示印度與俄羅斯的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成熟而且特別。他說,10天前在素溪(Sochi)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非正式高峰會,兩人分享對處理當前挑戰需要一個多極世界秩序的意見。

莫迪(Narendra Modi)也談到印度與美國的關係。他說,印度與美國的全球戰略夥伴關係正在廣闊的領域不斷加深中;但印美關係中最重要的基石,是雙方共享開放、穩定、安全與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願景。

談到與印度列為世界人口排名前二的鄰國中國,莫迪說,兩國的合作不斷拓展,雙邊貿易不斷成長,雙方也在處理分歧議題及確保邊界和平上展現成熟與智慧。

此外,莫迪在演說中強調印度洋對印度的重要性,同時提及印度「東進」(Act East)和「所有區域國家安全與成長」(SAGAR)願景,並談到印度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關係。

他表示,印度與東協各國的政治、經濟和國防關係都不斷在成長,並在印度與東協建立關係25週年時,雙方成為戰略夥伴關係。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籌辦的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迄今進入第17屆。今年有來自43國的專家學者出席。(編輯:郭中翰)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