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 日憂綁架問題未獲解決反成提款機

2018/6/3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12日將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談,對於非核化後的北韓,川普認為中日韓應予經濟支援。對此,日本憂心只被要求出錢,但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卻沒有進展。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期待即將到來的川金會能讓核武、飛彈、綁架問題的解決有所進展,但日本金援北韓一事,川普可能過於一廂情願。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將與川普舉行高峰會,安倍將重申如果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未獲進展,不可能金援北韓。

安倍昨天在滋賀縣大津市召開的自民黨滋賀縣連大會演講時表示,日本不會容忍擁有核武的北韓,要提高對北韓施壓力道,不能讓北韓有規避責任的藉口。

安倍表示,7日與川普舉行高峰會時將告訴川普,期盼川金會是一場讓核武、飛彈及最重要的綁架問題能有進展的歷史性會談。安倍說,北韓須採取「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的具體行動。

日本政府擔憂川普只在乎與北韓對話,而減輕了對北韓施加的壓力。

有關金援北韓,美日看法是有落差。北韓若要非核化,在查驗、核武的運出、相關設施的廢棄,以及北韓要求的回報,這些都需龐大資金,川普認為日韓都應準備好出錢。

日本政府的立場是,如果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能進行查驗,可支援初期的費用,但只要綁架問題沒有進展,就能難提供金援。

2002年日本與北韓發表的平壤宣言記載,兩國建交後,日本將提供經濟協助。有專家估計,援助金額規模約逾1兆日圓(約新台幣2760億元)。

日本外務省官員昨天表示,如果綁架問題沒解決就對北韓提供巨額金援的話,是不會獲得人民理解的。

報導說,綁架問題是日本與北韓之間懸而未決的事,若要獲得最終解決,還是需要安倍與金正恩直接對談。(編輯:屈享平)107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