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約旦總理因抗議風潮請辭 傳經濟學家將接任

2018/6/4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曼4日綜合外電報導)約旦連日出現反對政府經濟政策的大規模示威活動後,總理穆爾基今天向國王阿布杜拉二世遞交辭呈,並已獲准。據傳國王已要求現任教育部長的經濟學家拉查茲組閣。

法新社報導,由於穆爾基(Hani Mulki)的政府提出新的所得稅法草案,並依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建議宣布新的漲價措施,自30日以來,在首都安曼和若干其他城市已連續5天爆發民眾示威,抗議撙節措施。

路透社報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政府加稅計畫引發約旦多年來最大規模示威抗議,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指定曾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經濟學家的拉查茲(Omar al-Razzaz)接任總理,以平息民怨。

美聯社報導,約旦王宮表示,阿布杜拉二世已接受穆爾基請辭。約旦半官方報紙也證實,改革派的教育部長拉查茲已獲要求擔任新總理。(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