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揚言世足賽期間發動攻擊 專家警告別輕忽

2018/6/7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7日綜合外電報導)安全專家警告,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雖已奄奄一息,但對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所構成的嚴重威脅,仍須認真看待。

法新社報導,令人不安的合成照片去年年底開始出現在社群媒體上,這都是伊斯蘭國(IS)喉舌瓦法媒體基金會(Wafa Media Foundation)的傑作,因而不斷傳出了警訊。

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和內馬爾(Neymar)在這些合成照片中穿著一身橘色囚服,而在伊斯蘭國拍攝的處決人犯影片中,被害者都是穿著這種嚇人的囚服。

他們躺在地上,刀子指向他們的喉嚨,或是遭到火燒而垂死,這些照片還伴隨著直白的文字。

貼文寫道:「在我們穆斯林國家的生活能夠安全之前,你們不會安全。」

印度「克什米爾報」(The Kashmir Monitor)網站報導,一張梅西在監獄中流著紅色血淚的照片貼文寫道,「你們對抗的是個字典裡沒有失敗的國家」。

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打擊恐怖主義中心(CTC)上月提出報告,說明伊斯蘭國對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行的世足賽構成了危險。報告執律人威廉斯(Brian Glyn Williams)和蘇薩(Robert Troy Souza)表示,伊斯蘭國這次展開的宣傳活動「前所未見」。

他們寫道:「過去幾年,與伊斯蘭國有關或受其影響的成功攻擊或攻擊未遂行動,已不計其數。」

「這表示,伊斯蘭國或許有能力於世界盃期間在俄羅斯發動攻擊。」(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