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蓬佩奧指不會立即解除對北韓制裁

2018/6/8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8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表示,美國與北韓領導人都準備在即將舉行的峰會中採取大膽行動,但美國不會立即解除對北韓的制裁;他並說,中國在結束韓戰的過程中將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將於12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他7日在白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他與金正恩可能簽署結束韓戰的協議。

蓬佩奧(Mike Pompeo)則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透露,川普準備為北韓提供安全保障,以及北韓要求的回暖政治關係,而作為交換,美國要求北韓採取行動實現非核化。

蓬佩奧說,具體時間點和形式雖有待進一步協商,但川普將會採取大動作,做一些大膽的事情,「我認為金正恩委員長也準備好採取大膽的行動」。

不過,蓬佩奧表示,即使川金會獲得歷史性成功,美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也不會立即解除,美國需要對北韓實現全面非核化建立足夠信心。

至於中國在結束韓戰的角色問題,蓬佩奧表示,他有信心,中國將會發揮作用,「實際上中國已經在發揮作用,他們是對北韓施壓的行動中非常重要的夥伴」。

他說,中國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鼓勵金正恩和北韓人民考慮是否準備好徹底改變。中國當然在結束韓戰中發揮作用。(編輯:林克倫)107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