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不會邀請騎士勇士到白宮 我們有別隊來

2018/6/9 10:15(6/9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NBA總冠軍賽結束後,克里夫蘭騎士和金州勇士無論哪一隊奪冠,都不會邀請他們到白宮。

法新社報導,川普此言是回應騎士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勇士大將柯瑞(Stephen Curry)的說法,這兩人表示,他們不會前往白宮接受表揚。

川普告訴媒體:「我沒邀請詹姆斯和柯瑞。」「我們兩隊都不會邀請。」

川普同時表示,就算美國兩個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冠軍隊伍故意不來,還有其他球隊會到白宮,他並不擔心。

川普表示:「我們有其他球隊來。」他指出,昨天剛贏得北美職業冰球NHL總冠軍賽史坦利盃(Stanley Cup)的華盛頓首都隊(Washington Capitals)將會受邀。

川普說:「我認為我們會有首都隊來…讓我們拭目以待。」

「大家知道我的態度:如果他們想來這個世上最棒的地方,我就在這裡;如果他們不想來,我也不要他們來。」

路透社報導,華盛頓首都隊昨天奪冠前,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引述非裔加拿大籍隊員史密斯-培利(Devante Smith-Pelly)說法報導,他不會接受川普邀請,因為「他吐出來的確實是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

川普4日取消邀請職業美足NFL超級盃冠軍隊費城老鷹造訪白宮,因為只有屈指可數的球員願意出席。

對於川普取消接待老鷹,詹皇5日說:「他一向如此,我毫不意外,他就是這個樣子。」他說:「我知道的是,無論誰贏得(NBA總冠軍)系列賽,都不會有人想獲邀。去(白宮)的人不會是克里夫蘭(騎士),也不會是金州(勇士)。」(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07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