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佐科威 74歲前議長阿敏宣布選總統

2018/6/12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2日專電)印尼2019年正副總統選戰白熱化,繼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角逐連任、大印尼行動黨推舉黨主席普拉伯沃參選,74歲的前國會議長阿敏近日也表態角逐總統大位,挑戰佐科威。

印尼總統大選將於明年4月17日舉行,並首度與國會議員選舉合併於同一天舉行。

印尼執政黨民主奮鬥黨日前宣布再度推舉佐科威,代表民主奮鬥黨參加2019年總統大選。根據近來民調顯示,佐科威以過半支持率,遙遙領先所有可能的對手。

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4月上旬,在西爪哇茂物縣(Bogor)舉行的全國代表協商會,正式推舉黨主席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參加2019年總統大選。

普拉伯沃在2014年總統大選中敗給佐科威,但也獲得46.85%的選票。大印尼行動黨在普拉伯沃帶領下,高舉民族主義大旗,並以「伊斯蘭捍衛者」自居,基層實力雄厚。

原本外界分析2019年印尼總統大選將是普拉伯沃再戰佐科威的雙雄對決,不過,國民使命黨(PAN)榮譽委員會主席阿敏(Amien Rais)近日表態參選總統。

曾任國會議長的阿敏雖然已高齡74歲,不過,他受到馬來西亞高齡92歲的新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勝選的激勵,決定重出江湖,角逐大位。

阿敏向印尼新聞網站「點滴網」(Detik)表示,他雖然已經74歲,但寶刀未老,看到馬哈地當選馬來西亞首相,覺得自己現在也變得年輕了。

阿敏經常在公共政策針砭佐科威政府,他批評印尼債台高築,基礎設施掌握在外資手上,將矛頭指向是佐科威領導錯誤。(編輯:陳惠珍)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