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中海移民人球有解 義船分批載往西班牙

2018/6/12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賽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慈善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今天表示,目前待在地中海上救援船寶瓶座號(Aquarius)的數百名移民,將轉移到義大利船上,並載往西班牙。

法新社報導,「地中海救援組織」9日將629名移民救上寶瓶座號,包括懷孕婦女和眾多兒童。但這艘救援船週末受困在一場充滿張力的僵局中,義大利和馬爾他政府雙雙拒絕讓它靠岸。

「地中海救援組織」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寶瓶座號不久將收到一艘義大利船隻送來的補給。羅馬『海上救援協調中心』(MRCC)的計畫是,獲救民眾稍晚將轉移到義大利船隻,再一同開往」西班牙東岸港口瓦倫西亞(Valencia)。

最新發展源於社會黨的西班牙新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政府昨天提議,讓寶瓶座號在瓦倫西亞靠岸,並強調這麼做是「義務」。

義大利政府拒絕讓寶瓶座號靠岸,則是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本月上台後,首度採取的重大反移民行動。

「地中海救援組織」先前曾表示,由於天候持續惡化,他們擔憂寶瓶座號可能無法順利抵達西班牙。法國科西嘉島當局隨後也曾提議,願意收容這批移民。(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